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召开2019年基层卫生工作暨公共卫生项目培训会
时间 :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 县卫健委  作者 : 袁文奇  浏览次数 : 6598    


1555575438711183.jpg

4月16日,县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县基层卫生工作暨公共卫生项目培训会。

会议传达并解读了《罗山县2019年度村卫生室应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任务》、《罗山县老年人  慢性病患者  贫困人口 残疾人健康体检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单位职责任务的通知》等三个文件;接着又解读了“省、市、县绩效考核的有关事项”、“2018年年终考核问题清单的整改要求”和“基本公卫基层行活动工作开展安排”。

会议回顾了2018年基层卫生工作。2018年在全县公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奋力拼搏下,我县的健康素养、避孕药具管理、健康档案管理应用、预防接种、肺结核管理、中医药管理、传染病管理、婚前保健和重点人群管理等九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会议分析了我县基层公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2019年的公卫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

会议对全县的基层公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我县在村卫生室建设、家医签约服务、健康教育巡讲和重点人群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大家要再接再厉,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做实做细基层公卫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二是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回顾2018,展望2019,我县要在村室监管、健康档案管理、学习培训、居民签约、资金管理和专业机构职能发挥等六个方面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基层公卫服务水平。三是理清思路,精准施策。2019年我们要有创新思维,拓展工作思路,要从“优质服务基层行、提升签约服务质量、落实政府十件实事和做实健康巡讲”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基层基本公卫工作,大力推行招募村医制度,推进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公卫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过此次会议和公共卫生项目培训,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高我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