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春耕掀热潮农机唱主角
时间 :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1761    

为了加快再生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的推广应用,4月19日上午,县农机局联手罗山县时代农机公司在莽张镇朱湾村举办“再生稻机插秧现场观摩会”来自附近种粮大户及乡邻共60余人参加了观摩。

文字文稿40.png

实地操作观摩让农户增强感性认识,通过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农户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使农民感兴趣易接受。

目前,农户种田耕地已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繁重人工劳作,变成机械化耕作一条龙,农业机械已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

春耕期间,县农机人员持续加强农机安全驾驶操作培训,适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机大户家中对即将投入使用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调试、维护保养。积极探索出“菜单式”、“托管式”、“全程化”等农机服务模式,不少农机手依靠经营农机收入持续增加。

“以前耕地插秧时,全家齐上阵,还忙不过来,现在种再多的田也不担心,现如今农民种田有三宝:好政策、好科技、机械化全程作业,这次演示观摩会让我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真是个“充电宝”,让我们“充足电”了”。从东铺镇马店村赶来的许玉强乐呵呵的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