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 :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846    

2019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把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作为提升应急人的道德素质,提升工作热情、改进机关作风的新引擎,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较好的实现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组织。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小组,对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全面部署、强力推进,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列入2019年全局重要议事日程。从组织领导、道德建设、科学文化建设、业务工作等多个方面做了任务细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为切实做好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全体职工必须按照《罗山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责任分解表》的部署和安排,扎扎实实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真正形成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保障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是借鉴经验,拓宽思路。为切实做好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局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到兄弟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学习借鉴了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拓宽了本单位的创建思路。

四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结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以严格工作纪律为切入点,以解决“生产安全”问题为着力点,以服务企业为落脚点,整体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把文明执法、科学执法、公正执法贯穿于安全行政执法全过程,充分体现应急管理队伍的文明素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形成奋勇争先的氛围。

五是广泛宣传,总结经验。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走上街头、深入企业、走进社区,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着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