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推出四项措施优化药械许可流程
时间 : 2019年04月29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043    

为切实规范药械行政许可程序,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环境,着力营造公正公开、高效便民、热情服务的办事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局下放的初审权限,推出四项措施优化药械行政许可流程。    

一是公开行政许可信息。制作《服务指南》,把药品、医疗器械等行政许可项目名称、法律依据、行政许可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制作成一次性告知单和资料公示图,及时向企业和群众告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关于药械方面的行政许可事项。      

二是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以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为切入点,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建立了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首问负责、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对辖区新开办的药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前来咨询,指派专人指导服务,并面对面开展培训,此举提升行政许可效能,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同时制定了工作人员形象标准和文明用语、工作忌语,规范工作人员形象,对来窗口办事的人员热情接待,时刻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服务”。    

四是严把审核关口。充分发挥市局下放县局初审权限,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开办的药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严格核查新开办企业的场地条件、设施设备、制度建立、从业人员、环境卫生、药械分类、执业药师在岗情况 是否符合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