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庆祝第29次全国助残日
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 残联  作者 : 刘海明  浏览次数 : 6237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开展好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县政府残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制定了活动方案,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助残日活动有规模、有影响、有实效。

一是举行了“康复助行”活动。邀请市残联专业技师为12名下肢缺失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假肢。

二是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先后在高店明安西瓜种植合作社、帮扶的贫困村涂堰村举办了西瓜蔬菜种植、稻虾共作培训班,参训学员达130余人次。

三是开展了走访慰问。残工委成员单位,到县特校为师生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等食品和3000元慰问金;到县精神病医院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到县儿童福利院和县妇幼保健院新区分院看望慰问孤儿和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送去了牛奶、奶粉、尿不湿等物品和3000元慰问金;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在托孤残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食品和5000元慰问金。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单位工作微信群,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自强典型,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残疾人。

五是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助残活动。罗山绿滋源蛋糕坊和福建卡卡体育用品公司分别向特校和福利机构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食品和价值1万元的服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