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 县审计局  作者 : 张颖  浏览次数 : 3026    

今年以来,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舆论导向、强化履职尽责四个方面入手,凝聚起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既体现了审计工作特色,又提升了审计机关形象,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之中,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班子成员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紧密结合,经常研究分析审计干部思想动态,结合实际加强审计队伍的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保持意识形态的政治性和时代性。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正面疏导,通过“三会一课”“审计大讲堂”、党日活动、每周例会、外出培训、网络培训、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活力。局领导班子带头抓学习、谈体会、讲党课,发挥以学促行、以行促学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绝对”。

三是强化舆论导向。狠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切实把对外宣传管理到位,同时要求审计干部把微信群、QQ群等当成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自觉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和错误观点。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利用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公开与民生相关的审计结果,宣传“两学一做”、“两个绝对”具体化、精神文明建设、扶贫帮困等工作,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四是强化履职尽责。坚持把经常性的意识形态工作与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引导舆论关注审计和支持审计,教育审计干部加强自身修养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审计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升社会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求审计进点前,审计项目组长必须重申审计纪律和工作规范;审计过程中,随时了解审计人员廉洁守纪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提示。同时,紧扣从严治党,派出审计人员积极参与市县纪委巡察工作,并多次利用审计报告等形式向委、政府和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跟踪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