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 县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3391    

为进一步规范县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县救助站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饮食安全,县民政局特成立检查组于814日上午对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及县救助站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组围绕三个方面做了重点检查,一是从业人员体检及健康状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堂环境卫生情况等;二是食堂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食品原料的采购、进货查验规范等。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规范食品操作流程,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同时,要求全县各养老机构要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制定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控食物中毒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把控好食品安全底线,实现辖区内养老机构及县救助站就餐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为入住的老人和滞留人员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