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清理取缔城区三(四)轮车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时间 :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 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260    

109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运管局承办,县审计局协办的城区清理取缔三(四)轮车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县文化中心门前广场举行。

近年来,我县大力加强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城市秩序不断优化,城市文明水平明显提升。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县委、县政府决定从1010日起,开展依法清理取缔城区违法上路和非法营运三(四)轮综合整治行动。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整治行动指挥部,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并召开全县动员大会,从县城市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2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

此次综合整治范围是:县城区东至罗武路以西,南至罗武路与天元南路交叉口、高速辅道以北,西至西外环以东,北至北外环以南。整治任务是:所有三(四)轮车(包括持有临时编号的)从即日起,停止营运和非法上路行驶,电动二轮车加装遮阳伞、车棚的必须自行拆除;对仍在城区违规行驶和非法营运的三(四)轮车,加装遮阳伞、车棚的电动车,将依法查扣处理;对违规非法销售三(四)轮车的商户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坚决予以查封;对持有临时编号且主动报废的按政策给予一定补偿;对持有临时编号逾期不主动报废的将不按政策补偿。

在整治过程中,县城市管理局将重点加大重要路口、上下班高峰期及早晚时段车站、学校门口,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周边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对违规上路和非法营运三(四)轮车,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坚持“全局一盘棋、分工不分家”的宗旨,加大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常态化、长效化。县城市管理局将紧扣专项整治行动目标,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坚决打赢此次整治行动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