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开门纳谏,检视提升——县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 :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 县法院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609    

 

2.jpg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教育,116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委第二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律师、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汇报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出席座谈会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县法院近两年来,深入践行法官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便民服务、典型选树、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他们还对文书送达、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加大司法救助力度、道交案件的处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县委第二指导组对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县委主题教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开门搞教育,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拓宽参与面,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群众的司法满意度。三是注重抓好整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认真梳理各位代表委员、律师等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法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第二指导组的要求,认真梳理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把意见建议融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抓好落实,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迈向深入,推动罗山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