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何家冲“一会一论坛”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时间 :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873    

为确保何家冲学院“一会一论坛”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认真部署组织、科学统筹实施、切实履行职责,定人定岗,全程保障,对定点接待饭店及学院周边实施最严格的监管

一、主动对接,制定保障方案接到食品安全保证任务后,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会主办单位,明确供餐单位、用餐时间、地点和人数,成立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保障方式,将指挥协调、安全评估、现场保障、应急处置、检验检测、周边日常检查等工作落实责任到各股室、分局、食药监所,同时明确食品安全检查要点,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二、提前介入,加强检查评估何家冲学院、铁铺中学及新都酒店、君府酒店等人流集中情况,县局采取定人驻点管理手段,对供餐单位供餐资质、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卫生环境、设施设备、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供餐单位规范或责令整改到位。同时强化督查供餐单位人员管理、清洗消毒、专间操作、加工制作、菜谱审核等食品安全要点,同时要求供餐单位按照“预防为主、科学管理”的原则,及时制定应急处理预案。

三、现场监督,把控重点环节一是把好食材购进关。严查食材购进渠道、供应商资质、同批次检测报告、索证索票情况,确保符合要求,对所采购食材进行快速检测,合格后方可准许入库。二是管住关键环节。对食谱审查、清洁卫生、设施设备、食品操作过程、快速检测、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关键环节进行24小时的动态监督检查,及时将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检测食材质量。充分发挥抽检及快检技术力量,对会议期间使用的食用农产品中农药、兽药残留,大米新鲜度,食用油的酸价、过氧化值等进行快速检测,运用科学的手段确保食品安全。四是落实留样制度。要求每餐加工制作的所有食品每种留足样品,并要求专人负责保管。

四、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人员保持全天候通信畅通,驻点保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对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会议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电梯等特种设备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余家,对学院所有在用或正安装电梯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周边餐饮业菜品价格进行了全面排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