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扎实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983    

石山口水库是我县唯一一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全县一半以上人口提供饮用水源,是全县人民的“大水缸”。保护好这一池清水,直接关系到我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社会稳定及工农业发展,意义重大。

为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宣传保护饮用水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饮用水源地保护意识,近期,石山口水库管理局抽调干部职工20余人,由班子成员带队,利用一周时间,在石山口水库、小龙山水库周边及上游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

大家通过发放《保护水资源 人人应尽责任》环保知识手册、张贴保护水源地《告示》、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及向群众讲解等方式走村入户宣传,重点在水库上游的曾店、涩港、朱堂、青山等人口集中的集镇,摆展台、做演讲,向群众讲解水源保护知识,同时认真倾听群众对保护饮用水源的意见及建议,并对提出的环保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群众对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此次宣传工作共发放环保知识手册4000余份、张贴告示500余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饮用水源保护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为推进环境治理和水源保护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法制环境。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一项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任务,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一直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力度,密切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在此,我们也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努力,共同关注、监督、参与我们的饮用水源地保护,确保我们的“大水缸”清洁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