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召开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回头看”暨残联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 县残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998    

1120日上午,县残联召开全县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回头看”暨残联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及县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残联负责人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罗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信阳市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我县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回头看”及残联系统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一是扎实推进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回头看”工作。要确保实施对象精准,按照市、县方案要求逐户逐人核实,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应改尽改。对新增的改造户,坚持残疾人家庭急需兼顾个性化需求原则,要以施工类为主,确保施工质量,办成残疾人满意工程。要完善档案资料,做到一户一档,规范保存改造前、中、后的电子及纸质档案,做好信息录入上传工作。

二是做好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需求调查统计工作。要深入村、组农户做好普查,把有照护服务需求的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如实统计上来,完善档案,并与民政部门搞好对接,确保有需求的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优先享受照护服务。

三是持续加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要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及惠残政策,确保在自愿申办的情况下,实现应办尽办;并做好已到期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确保残疾人享受惠残政策的延续。

四是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以时不我待、争先创优精神抓紧年前有效工作时间,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就业培训、扶残助残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优化推进,确保全年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