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多方合力促进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 县税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92    

自2020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准施策,统筹协调,积极部署,确保城乡居民“两险”收得全、收得好、收得准。

一是领导重视,找准方向。县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局和县政府安排部署;召开全县征缴工作会议、动员培训会,将“两险”征缴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一把手、各乡镇负责人、各村委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确保了“两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县局与社保、财政、银行、各乡镇(街道)积极沟通,按照工作职责,分别抽调本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组,做到参保人员信息准确、传递及时,确保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收顺利完成。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高效合作,为“两险”集中征收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三是强化宣传,氛围良好。组建宣传工作小组,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发布宣传公告,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四是引入外力,信息准确。积极与银行配合,引入专业对账队伍,邀请银行专业人员负责“两险”缴费的对账工作,严格审核填报、缴费、入库、统计、审核的征收信息资料。

五是压实责任,保障有力。县局分管领导带领业务骨干每天到基层分局征收一线督导、指导,与乡镇办、村委、银行沟通、交流、协调,及时了解和处理在征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将问题化解在第一线,建立工作督导联络群,紧盯“两险”征缴工作,对征缴工作进展情况每天一通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