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做好岁末年初民生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 县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718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工作是民生兜底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底线。只有兜好民生底线,解除人们的后顾之忧,才能稳定社会预期,保持人心安定。

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兴福院、颐乐苑项目建设,颐乐苑和兴福院养老项目是我县民生重点项目,国家积极倡导支持,社会迫切需要,是政策所需,民心所向,也是我县招商引资的风向标之一,县民政局将继续全力以赴、竭尽全力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提高老年人福利待遇,建立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做好全县80岁以上高龄老人信息采集认证信息录入和高龄津贴申报工作,每月对录入系统80岁以上老人的基本信息进行摸底核查、数据更新。高标准严要求把高龄经贴落实到位。

坚持把农村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县民政局坚持按照“打造一批、提升一批、撤销一批”进行规划实施,全面提升农村敬老院综合实力,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服务专业的敬老院服务体系,努力改善特困人员的生活条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