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63    

12月3日,县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县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前,县发改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做了充分前期准备工作。

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负责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县发改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召开,开得好、开得成功,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达到预期目标,后续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问题整改,要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