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委托第三方开展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 县卫健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32    

125日至8日,县卫健委委托北京卫正咨询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对全县实施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

考核组专家依据《罗山县2019年国家基本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手册》,科学严谨地对全县21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考核,相关内容延伸至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方式一是认真查看相关资料,仔细对照考核标准,纸质资料比对平台信息;二是根据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对群众进行电话咨询;三是每个乡镇(街道)各抽取5名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现场测量服务效果;四是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及不足,现场进行工作指导。考核结束次日集中进行了考核情况反馈。考核组公共卫生专家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的政策及工作开展方向,并对各乡镇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重点点评,逐一提出合理化工作建议。

县卫健委要求,一是全县卫生健康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国家基本公卫服务的重视程度二是各乡镇卫生院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根据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安排专人负责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各乡镇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基本公卫服务工作,完成工作数量、保证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效果。

此次委托第三方考核是改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方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卫生资源分配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及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了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