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秩序
时间 : 2020年01月20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486    

春节将至,为加大节日市场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动员、加强维权和突出排查等措施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经济安全秩序。

一是组织动员,明确整治工作“主线”。及时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市场安全整治动员大会,强化业务股室、所、稽查等部门联合,以消费维权、食品监管、药品核查、市场稽查、广告整治、特种设备检查为重点,按照“谁片区、谁主管、谁负责”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分组、划区、定责对辖区内各主体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查纠市场风险与隐患,形成职能清晰、职责明确和监管无缝的执法机制。

二是加强维权,加强消费保护“防线”。春节前夕,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进一步拓宽维权渠道,完善维权网络,开辟快速维权通道,做到“及时受理、快速调查、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前后值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保证通讯联络畅通,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对消费维权工作的满意率和认识度,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三是突出排查,推进民生监管“底线”。对各乡镇(街道)的农贸市场、商城超市、小食杂店、年夜饭承办酒店、小餐饮店、药店、特种经营设备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期间,一方面督促指导辖区内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与不合格商品退市等自律制度;另一方面对经营主体的证照、购销记录、液化气充装、电梯安全、景区观光车使用等环节采取抽查、核查和细查等监督措施,对年夜饭管理中食品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贮存等环节进行逐项核查,督促餐饮主体履行安全承诺和实行严格的登记备案制度,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等发生。

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900多户,检查农贸市场4个,整治分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食品宣传通告500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