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吹起集结号 打响阻击战
时间 :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88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县自然资源局以“党建+防控”为依托,发出 “疫情阻击战,党员在前线”的倡议,吹起“党员党徽戴起来 党员身份亮起来 先锋形象树起来”集结号,打响疫情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自然资源人的责任与担当。

高度重视,织密疫情防控网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县自然资源局紧急拉响疫情阻击战警报,进入战时状态,迅速组建了一支50名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 “五包"(包走访排查、包卡点布防、包宣传教育、包信访稳定)工作部署,坚守在包片小区疫情战斗一线。局主要领导提前带班,每天听取各小组负责同志关于疫情联防联控情况的汇报,突出问题导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日安排、日督导、日通报,切实做到研究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跟进到位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示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插在疫情一线,把先锋形象树在群众心中。在疫情一线涌现出感人垂泪的党员志愿者:局规划耕保股吴超股长率先走进社区、党建办韩俊和丽水国土所孙长青及龙山国土所朱勇请求坚守奔赴一线、退役军人丁芳主动请缨“若有战,召必回”、定远国土所兰玲所长《写给婆婆的一封家书》……许多党员志愿者就近向社区报到,主动走上疫情一线参加阻击战,切实展现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产党员风采。

周密部署,加强内外联控。县自然资源局利用业主群和入户排查等措施,对分包的小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动员各方力量推进联防联控,入户排查人员逐楼逐户排查登记,及时录入台账,与社区、物业联合实行重点防控。对局系统内部,建立起高效防疫管控措施,并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物资。局班子成员王梦、测绘队袁琦积极捐献红外测温仪,保障了全局工作人员体温测量自我防护。同时,开展对出入办公楼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办公区域消毒杀菌工作,在电梯间、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集中消毒,确保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工作有实效。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斗志。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以决战必胜的决心,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