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春“战疫”谋生产 下好“三农”先手棋
时间 :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740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重要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全面动员、全力应对,疫病农事两手抓,谋划项目补短板,狠抓农业农村工作的开门红。

全力以赴抗疫情。该局党组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局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从126日开始取消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分赴3个乡镇、6个村,协助乡村开展群防群控;迅速抽调30名精干力量协助龙山街道沈畈社区,组织64名党员到所居住40个小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带头包保4个责任小区,每个小区组织612名党员带领小区居民值守,共设立4个监测点,进行重点排查、分类管理;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0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随时待命,确保一线力量有增无减。

及时应对保生产。灵活开展农技指导和服务,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组织蔬菜大户与社区对接,订单直销(在网上发布信息);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办理15个生鲜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运输调度相关物质;依托QQ、微信、电话等沟通媒介,总体把控鲜菜、农资供求信息,平衡县内鲜菜缺口;同时,紧抓农业防灾减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资打假等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农事生产。目前,罗山县蔬菜在田面积约6.7万亩,可月供鲜菜3000吨,蔬菜价格总体平稳;全县调备种子1200、农药170吨、肥料40000吨,基本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开放生鲜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绿色通道,为春耕生产提供充足的物资和政策保障。

积极谋划补短板。围绕稳定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绿色发展、农业农村科技人才支撑、农村社会事业扶持等5大类37项重点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积极谋划推进农业重大项目,建立我县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目前,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建设规划和论证储备,打捆上报项目实施方案11个,涉及金额16.68亿元,涵盖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村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现代种业提升重点领域,并与发改委做好衔接,及时上报新时期国家粮食核心区重大项目等,充实完善我县重大项目储备库,千方百计多渠道争取投资,为我县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和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