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时间 :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920    

县发改委充分发挥价格监测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测和商品供需情况调查巡视工作。

一是成立价格应急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预案,成立了价格应急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委主要领导多次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二是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供应及价格监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在常规春节假期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品种的基础上,增加了医用口罩、抗病毒和抗菌药物、消毒用品、卫生清洁用品等商品为主要监控品种。同时,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严格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市场重大波动和舆情,早发现,早报告。

三是开展价格调查巡视工作。组织成立两个市场价格监测调查巡视小组,自1月23日起,不间断地对城区各大超市、药店和农贸市场开展价格监测和调查巡视工作。全体价格监测人员在个人防护用品短缺和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不畏风险,不惧困难,每天深入各监测点收集粮、油、肉、蛋、禽、水产品和蔬菜、水果及防疫用品九大类,共计81个品种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数据,并对有关商品市场供应进行调查巡视。截止2月19日,已上报各类价格监测报表80余份,简报近30期,为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调控措施,提供了第一手参考资料。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持续做好价格监测分析,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的价格监测与市场巡查力度,把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细抓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