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 罗环攻坚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705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人们常常通过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形式缅怀故人,但是这种形式不仅对人身安全形成威胁,更容易诱发山火,同时对大气环境造成恶劣的影响。疫情当前,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营造文明祭祀氛围,保护空气质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在清明节前夕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采用低碳环保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

二是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大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工作。

三是采取多种宣传手段,突破传统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采用群发手机短信宣挂条幅、宣传车宣传等形式,在全县域内营造文明祭祀的氛围。

在清明节期间,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积极响应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政策,提前部署,广泛宣传,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共同营造文明祭祀、低碳环保的氛围,共建美丽灵秀罗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