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喜讯!何家冲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时间 :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 大河网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739    

图片1.png

  12月3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认定15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其中罗山县何家冲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何家冲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近年来,依托“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独有的资源优势,逐步发展成为以红色旅游为支撑,集“红、绿、俗”旅游资源于一体,兼有革命传统教育、登山攀岩、野营观光、科学考察、休闲度假、消夏疗养、水上运动等多种旅游形式的综合性游览胜地。何家冲的山,钟灵毓秀、紫气万千、怪石嶙峋。何家冲的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秀色迷人,景区附近的九里落雁湖碧波微澜,有大小岛屿近十个。何家冲的鸟,品种繁多,珍贵奇特,这些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文化内涵融为一体。

图片2.png

  景区内有国家级文物三处,分别是: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红二十五军军部医院旧址——何大湾、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标志物——银杏树;省级文物一处——红军碾;红色教育机构三处——何家冲学院、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和罗山县烈士陵园。2005年,何家冲被纳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大别山鄂豫皖红色旅游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全国100个重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2008年4月16日何家冲景区正式开园。2009年被评为国家AAA 旅游区。2010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被录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成为国家长征红色记忆旅游带的核心构成部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