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阳光村务”让村民“敞亮”办事
时间 :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52    

本报讯(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周相茹)“点开‘罗山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打开地图,先点咱们‘楠杆镇’,再点‘田堰村’,看见没有?咱们村里所有的村务公开资料都在上面,包括谁是低保?谁是五保?啥级别?每月多少钱?谁家危房改造?谁家家人得了病报销了多少钱?,这些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你享受的低保为B级,每季度462元……”在楠杆镇田堰村陈湾组村民陈祖荣家,村支书孙大胜正现场为村民讲解在手机上操作“阳光村务”的操作流程。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对“阳光村务”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连日来,该县集中力量,采取发一封公开信、制作一本宣传册、撰写一批稿件、悬挂一批横幅、召开一次座谈会“五个一”的方式,在全县集中开展“互联网+阳光村务”宣传活动,让广大干群积极参与,监督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使“罗山县阳光村务微信平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同时,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通过“三个宣传”确保“阳光村务”平台有效推广应用。一是针对性宣传。召开工作例会,组织干部职工关注“罗山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了解核心功能,摸清使用方法; 二是集中式宣传。在各村(社区)人口密集地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三是体验式宣传。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组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现场体验教学,手把手教会群众关注“罗山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学会操作平台查询功能。

自平台上线以来,群众关注度持续上涨,短短一周时间关注量就突破20000多人。“这微信村务真好,以后想办个啥事像盖房子呀办身份证呀都方便多了,咋个办法?带啥证明?一目了然。政府想得真周到!”村民刘定帮会用微信上“村务”后,喜悦中流露着感激。

“开展专题宣传活动,让‘阳光村务’搭上宣传快车道,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监督队伍中来,真正实现干部依规办事、群众明白放心,有效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使得村级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事务公开更加透明,干群党群关系就更加密切。”该县纪委党风室主任胡继承告诉记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