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
时间 :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19    

罗山县爱心粥屋每天为环卫工人等提供免费早餐,虽然只是馒头、包子、粥、炒菜等简易的饭菜,但依然让前来就餐的人心里暖暖的。据悉,爱心粥屋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前往献爱心。

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该县文明办、司法局、统计局、行政服务中心、卫校、物价办、国税局、潘新镇和竹竿财政所等30多个文明单位,先后为粥屋捐出2000元-5000元不等资金;县内30多家爱心企业纷纷送来粮油米面、蔬菜等生活用品;县城7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也多次为爱心粥屋送来免费大米、面粉、鸡蛋和食用油。

凝聚着全县爱心人士的情怀。爱心粥屋自成立以来,已为环卫工人提供5万余顿免费早餐,平均每天130多人就餐,最多达180多人。爱心粥屋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县内外上千人直接或间接地为粥屋捐款、服务,各类捐款源源不断地募集到罗山爱心粥屋的账号上,支持这一善举。

培养了一批“少年志愿者”。“爱心粥屋”不仅是接力赛,更是“火炬”,在全县点燃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行列中。先后有100多名“少年志愿者”与父母“手拉手”结伴而来,主动担当义工,每年的寒暑假,都能看到小小志愿者们在刷碗洗筷,端菜递饭,干得十分欢喜,用他们的热情和真诚感染着身边的人。

爱心粥屋将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通过一碗粥、一个馒头、一碟小菜唤醒人们内心里的爱与信任,点燃每一个人内心善良的力量,让社会充满更多温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