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着力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
时间 :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31    

本报讯 (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李雨潇)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反腐利剑。为让利剑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近期,罗山县从夯基础、练内功、促提升三方面入手,狠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巡察队伍,收到了预期效果。

集中学习夯基础。该县在巡察机构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利用每周一、周五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掀起学习热潮,提升业务素质。

利用平台练内功。把全县纪检干部大讲堂作为培训纪检巡察干部的有效平台,让纪检系统身边老师从具体案例入手,谈感受、话心得、勤讨论、精消化,让每位专家的授课精髓入脑入心。该县目前已开展“大讲堂”62次,大大提高了巡察队伍发现、研判案情线索能力。交流学习促提升。近两年来,该县分批选调优秀巡察干部参加上级巡视巡察共8次,其中省委巡视2次,市委巡察6次。每位巡视巡察“镀金”学习归来的干部,都要作一次经验交流汇报,分享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着重交流在“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和如何透过现象看本质”等方面的经验。针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领域,抽出专门时间,请有关组织、审计、人事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基层领域易发、多发腐败问题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开展专项培训。另外,在每一轮巡察工作开始前,利用2天至3天时间,针对新、老巡察干部巡察工作经验不同的情况,采取“传、帮、带”的方式,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讨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收到了“磨镰不误砍柴工”的效果,着力提高巡察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巡察共发现相关问题事项208条,受理巡察信访86件,精准发现问题12件,并及时将问题线索进行移交,收到了预期的巡察效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