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三扣紧”防“四风”反弹
时间 :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7420    

本报讯(邓茜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罗山县纪委监委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以案促改放在心上,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目前,共编印《以案促改工作简报》8期;召开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会15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4万人,扶贫领域案件同比下降21.4%;共下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通报违纪案例17起20人。

扣紧思想领航之“扣”。通过“清风罗山”网站、微博、QQ工作群、微信群等及时传递、发布新修订《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最新动态,解读党纪政纪法规;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助脱贫”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刻剖析发生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起典型案例,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查找廉政风险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紧扣监督检查之“扣”。紧盯节点期间公车使用、值班情况、落实脱贫攻坚“八项纪律”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非公务接待、超标准接待、公款私请、出入私人隐蔽场所参与“一桌餐”饭局等问题;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16人,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70多个县直单位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整治“帮圈文化”专项督察;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强明察暗访,畅通监督渠道,利用“阳光村务”微信平台、举报信箱、纪委书记短信平台、微信举报平台等载体,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监督作用,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遏制基层“微腐败”,形成严防“四风”反弹的高压态势。

扣紧执纪问责之“扣”。成立9个督导组,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和70多个县直单位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作风不正、为政不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大查处曝光力度,以严厉的问责惩处倒逼“四风”问题的解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