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2月29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360    

本报讯(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史笑妍)“我们厂管理严得很,吃住在厂,封闭管理,入厂时要提供健康证明,上班后一天3次测体温。下班后还要集中消毒。两个人住一间屋,吃饭分3批。我丈夫总打电话问安全不?现在放心了。” 昨日,罗山县莽张镇女工甘延华向记者介绍。

疫情管控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复工复产又得让员工集中生产劳动。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处理好这一矛盾?罗山县连续4次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及时成立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工作专班,下设综合、项目、企业、就业用工保障、交通运输保障、防控技术指导6个工作小组,健全服务架构,压实责任,严格监管,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迎接复工复产“大考”。

“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较多,针对今年开工情况,我们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深入企业逐一调查摸底,积极帮助企业准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头套、鞋套等相关防疫物资,帮助协调办理原材料、成品运输车辆通行证。通过人社局招工服务平台招工,协调车辆员工专车接送,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无缝对接,让员工安全进厂,安全务工。”该县产业集聚区主任林华杰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在罗山爱斯卡服饰有限公司看到,在车间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午餐后复工员工测量体温,逐人登记。“厂里发有防疫手册,配发口罩,工作时必须戴口罩,就餐时不准相距太近,如果有生病发烧的,要立即报告。”该公司工作人员徐世慧说。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产业集聚区、交通、人社等部门都给予很大的支持,帮我们协调备足防疫物资,简化程序办好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了企业尽快复工生产。”爱斯卡公司负责人刘艳玲告诉记者。

目前,罗山企业复产复工步伐不断加快,县产业集聚区已有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定复工复产;有58家农业企业复产运营;1个省级重点项目、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有11个项目正在做开工准备,预计3月6日前可以开工建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