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住建罚决字〔2021〕第003号
时间 :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163    

罗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罗住建  罚决字〔2021〕第003号

当 事 人:罗山县鑫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汪友中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5217425143502                          

公司住所(地址):罗山县北大街                                    

本机关于202146日对你单位承建的鸿基如意府项目立案调查。经调查,你(单位)在灵山大道西、北纬二路南、世序西路东承建的鸿基如意府项目在施工现场巡查发现露天电焊,未有采取任何收集净化装置等措施。上述行为违反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一款“房屋建筑、拆迁改造、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城市规划区内水利工程施工和道路建设工程施工及园林绿化施工等可能产生扬尘污染活动的施工现场,应当采取下列措施:”第七项“(七)其他应当采取的防尘措施。”之规定,已构成违法。

以上违法事实由:1、询问笔录;2现场检查笔录3、相关资料所证实。       

根据你公司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你公司的违法行为为轻微。

依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六条“违反本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房屋建筑、拆迁改造、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城市规划区内水利工程施工和道路建设工程施工及园林绿化施工等可能产生扬尘污染活动的施工现场未按照规定采取扬尘防治措施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部门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的规定,本机关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罚款人民币贰万元。

你公司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罗山县世序东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罗山支行银行(收款单位:罗山县财政局,账号:41001555410050207303)。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罗山县人民政府或者信阳市行政复议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行。

 

 

                  罗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15日

  

注:本决定书一式四份,分别为送达当事人、送主管部门备案、留作申请强制执行、存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