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畜牧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畜牧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9286    

2017年,罗山县畜牧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项制度”,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畜牧政务信息。现将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畜牧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机构,负责组织具体实施工作,并明确专人具体承担。

2、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2017年,我局进一步致力于从规范制度建设着手,努力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在原来已有制度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及监督考核等方面工作机制的完善。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狠抓制度的贯彻执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同时,我局认真落实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县政府制定的信息公开工作“三项制度”,即《罗山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罗山县政府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罗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等的规定,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3、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对外公开的主要内容:按国家法律和省有关规定属于保密范围以外的县畜牧局行政管理等事项均向社会公开。

1)县畜牧局的行政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

2)畜牧兽医工作法律法规文件和畜牧业发展规划;

3)国家、省、市、县关于加快推进畜牧业发展的奖励政策,实施办法;

4)申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行政审批事项及管理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

5)服务承诺,投诉程序;

6)其他与畜牧兽医行政管理相关的事项。

对内公开的主要内容:对内公开的重点是干部人事和财务管理公开。

1)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执行情况;

2)干部职工考核、任免、奖励和职称评审情况;

3)单位年度计划、重点工作安排;

4)单位内部财务收支情况;

5)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6)其他按规定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县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编制、严格审核、及时上报,向县政府办公室上报政务信息58条,财务预决算公开信息2条,被罗山县政府门户网站采用信息28条,被信阳市畜牧局信息网站采用信息4条,被河南省畜牧兽医行政执法网采用信息2条,今日头条罗山宣传采用信息13条,今日罗山信息采用1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4、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新一年打算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到位,个别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还不足,工作有时处于被动应付。

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完善,规范性需要加强。

新一年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省市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真正领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

二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督导,定期开展检查,并将督查结果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合起来。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积极拓展公开方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七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