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752    

2017年度,我中心按照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服务罗山县经济社会建设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一)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常态化建设。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科室抓落实,按照2017年度中心工作要点及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补充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并将责任落实到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落实到人;二是严格考评,按季度、年度统计通报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总结成绩、自查问题、加强督导;三是强化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岗位职责,有序推进制度建设、人员培训、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工作。

(二)全力提升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水平。一是对市场管理政策法规规定的公开内容在时限内进行了应公开全部主动公开;二是依法按行政时段对需要公开的行政事项进行了公示公告。

(三)多渠道、多形式主动公开,提升公开成效。2017年,结合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我中心充实了罗山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网站功能和栏目内容,实现了应公开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上公开,中心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显现。此外,我中心通过发布告示、文件、召开会议(党组办公会、中层干部职工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在适当的范围内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市场信息,我中心还通过网站设置专栏、现场展版等方式进行公示公告,扩大知晓程度。

(四)开展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2017年度,我中心分别召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布置会议和总结培训会议,对中心机关及下属二级机构的的信息提供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安排信息公开办公室人员轮训、定向培养信息编辑人员42人,全体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清楚了公开职责、公开要点、公开要求,主动提供、主动督办、主动公开信息的总体意识明显提高。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数据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中心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4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4条,制发规范性文件34件。通过县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政府信息2条。

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我中心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及公众关注热点,组织人员通过网络在线提供咨询,宣传市场管理规范事项,回应公众关切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市场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中心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提请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总体要求以及公众的需求仍有差距,信息查阅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继续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加强和规范服务窗口的管理,充分发挥服务窗口的作用,提高办事效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2018年,我中心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优势,将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全面透明面向社会公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