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945    

随着天气渐热,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龙山街道始终坚持以“珍爱生命,注重安全”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召开了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迅速转发了上级关于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至各村(社区),街道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中小学校、各村(社区)成立监护小组,负责对学生,特别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二、加大宣传,提高认识。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利用村务公示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要求辖区中小学召开“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落实家长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强化了辖区青少年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强排查,完善机制。街道迅速开展河塘沟渠摸排登记工作,确定位置、水位,明确专人负责,在摸排中严格进行逐一核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要求各村(社区)在水库、路边塘、人多水深的塘堰处树立警示牌,危险水域安插防溺水警示牌,做到防患于未然。注重加强日常巡查,成立督查组,采取普遍查、蹲点查等方式,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深塘、沟河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护,同时做好关键时段的巡护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