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全力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2887    

夏季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杜绝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青山镇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溺水工作进行分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求各村(居)、各单位对照要求,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明确、任务再细化,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发生溺亡事故。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镇域辖区内所有学校先后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播放了《防溺水宣传片》,严禁学生下河下塘游泳玩耍,向家长发放了《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学校和家庭双方合力,有效落实防溺水工作。  全面摸排,落实责任。各村对辖区水域再次全面摸排,记录详细位置、水位,确定包保责任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立刻整改,及时补充缺失的警示标牌和围栏,包保责任人对所属水域建立台账,定期巡查,并做好记录。

 加强督导,强化问责。镇纪委定期开展针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检查,逐项梳理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居)严肃问责,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全镇水域警示标志已全覆盖,排除安全隐患43处,例行巡查300余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