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 :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3236    

今年以来,莽张镇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集中力量解决“三个方面”的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问题。为彻底解决全镇垃圾收集、清理、转运问题,今年全镇规划修建占地7亩的垃圾中转站一座,与森源公司续签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托管合同,调整爱心公益性岗位30人,更换破损垃圾箱(桶)10个,切实保障人员、设施到位,实现农村生活垃圾不留存、不过夜。

 二是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全镇已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3座,日处理污水规模共计可达200吨/每天,今年又新规划了一处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全镇已完成户厕改造1773户,剩余80户任务数已完成10户,通过集中处理和分散处理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改善全镇农村生活污水现状。

 三是解决农村环保意识问题。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通过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加强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唤起群众环境忧患意识,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