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童伟  浏览次数 : 2734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高发多发期,为巩固和提升防溺水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推动平安周党建设,周党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工作。

抓宣传,促认知。联合镇中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镇村干部入户上门进行防溺水宣传,提醒家长特别是留守儿童监护人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同时,在各村张贴宣传标语和利用大喇叭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抓管控,促预防。加强对辖区内危险水域的排查整治,对辖区内水域警示牌、安全设施等进行再检查,及时更换设置重点监控水域危险提示牌,并要求水域流经的社区配齐救生杆和救生圈等救急装备,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

抓督导,促整改。对各村街、学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职责落实情况等进行经常性常态化督查。严格督导问效,对宣传教育不到位、未设立警示警戒标志、联防联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管理职责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