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 :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范文杰  浏览次数 : 2606    

  为保护全镇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铁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尽早谋划,周密部署,由分管领导牵头,农业中心、应急办、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成立领导小组后及时分配和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签订汛前检查责任书,落实专人负责,强化风险意识。

  二是全面检查,措施落实到位。对镇辖区内所有的水利工程防汛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确保不留死角;加大对水库、河道、支渠的检查力度,及时清除障碍物、废弃物,切实发挥水利工程作用。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落实防汛责任。对各包村、各村(居)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巡逻队、抢险队分别明确了职责分工,加强了协调联动,并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定期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认真收集、分析突发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确保信息准时送达,及时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