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筛”工作
时间 :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徐忻  浏览次数 : 2723    

为抓好“两筛”这项惠民利民工作,切实把这一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莽张镇多举措大力推进工作开展。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妇女主任及村医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把“两筛”与全年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同落实。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跟进抓,各村支书每天抓,定期督促通报进度,形成有人管事和有人干事的工作机制。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村熟知民生实事的重要性,利用走访、微信、条幅、材料等途径广泛宣传免费筛查的内容、目的、意义,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强化督导,定期通报。利用周例会定期通报各村进度,对“两筛”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村委及人员,通过批评、表态发言等方式,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过强力推进,莽张镇“两筛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共做“两筛查”94例,其中产前四维彩超筛查47例,产前血清学筛查47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