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四举措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邹耀  浏览次数 : 3156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山店乡四举措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干部管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认真部署当前防控措施,督促乡村干部齐心合力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现阶段工作。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由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临时检查组不定期地对辖区零售、餐饮、农贸的经营户进行抽检排查,并提醒经营户要树立安全意识,在产品质量严格把关,确保所销售食品、畜禽、水产品的安全可靠。

 三是强化精准摸排,绝不漏一人。动员各村干部积极对5月30日后从北京返回山店人员进行全面的摸排,并登记造册,做到应检尽检,并按照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同时,对于潜在的北京返乡人员,提前告知管控措施,劝其尽量不要返乡。目前共排查北京返乡人员7人,已全部接受核酸检测。

 四是加强跟踪监测,做好诊治与管理。卫生院要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工作,加强对发热门诊检测和管理以及近期北京返乡人员跟踪监测,充分发挥疫情管控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