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时间 :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88    

近日,强降雨天气增多、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龙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全街道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加强了街道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并先后召开街道防汛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各村(社区)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及早周密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是加强汛情信息传达,及时发布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群、村部大喇叭等媒介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气象部门发布的雨情信息及上游水库泄洪信息,推送了防灾减灾和灾后自救工作常识,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三是排摸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水道治理。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重点做好险村、险户及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的险情排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对辖区内低洼生活区、施工区等易发生内涝的区域组织机械进行疏浚平整,保障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四是加强督查督导,全面加强值班值守。街道成立工作督查督导小组,对全街道各村防汛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各村(社区)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电话畅通,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到村入户,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处理。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