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扶贫“雨露计划”滋润贫困家庭
时间 :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黄蕊  浏览次数 : 2664    

为确保“雨露计划”有条不紊进行、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莽张镇充分发挥镇、村、组三股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广泛宣传,确保对象精准。利用流动宣传栏、微信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结合每周四的固定扶贫日走访活动,进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宣传“雨露计划”政策,使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子女充分知晓补助政策,让“雨露计划”真正惠泽贫困家庭。

二是严格审核,保障任务落实。组织20个村(街),对申报对象的学籍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学生信息变动情况做好登记,及时提醒符合条件人员提供相关证明,保证申报“雨露计划”项目扶持对象无漏报、无错报,若申报对象不符合条件,及时进行解释,确保一个不漏,应享尽享。

三是规范程序,做到公开公正。按照国办系统导出的学生信息,扶贫办逐人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集中统一在镇村进行审核公示,广泛接受相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确保“雨露计划”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目前,通过排查、审核,全镇共有66名贫困学生符合春季“雨露计划”,享受补贴共计9.9万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