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扎实防溺水工作,撑牢未成年人保护伞
时间 :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郑阳  浏览次数 : 2636    

暑期临近,为做好镇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保证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周党镇防溺水行动持续升温,多方面抓实抓牢,扎实有序推进,多措并举,撑牢未成年人保护伞。

 一、加强防溺水宣传,突出重点不降级。镇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村支两委、综治力量、派出所、中小学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横幅标语、路牌警示、微信群动态提示、学校安全教育课等方式,全方位做好宣传不留盲区,将防溺水标签深入每一位家长和儿童心中。

 二、入户走访留守儿童,特殊人群不掉队。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力量,入户走访宣传慰问,特别是留守儿童家庭,因第一监护人远离,是防溺水工作的薄弱点,也是重点难点,力争做到一个不漏,切实将党委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位。

 三、危险水域重点防护,包保巡视不掉线。针对镇区重点危险水域,持续抓好四有:有警示牌,有救生杆等应急物品,有承包人签署的防溺责任书,有巡视员。督促确保水域承包责任人履职尽责,加强日常特别是汛期的巡视巡查,做到重点防护持续在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