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 :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49    

县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龙山街道办事处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以人居环境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重点加强宣传教育,采取梯次推进的方式,实现“一眼净”和垃圾清、运、处等长效机制的建立、推进,龙山街道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高思想,做好宣传。全县农村工作会议之后,我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随后,街道又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村、部门参加的动员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在街道主干道、各村显要位置,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张贴宣传手册、公告6000余份,办事处、村、组层层召开会议,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我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能够做到垃圾入桶、入箱,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夯实基础,服务于民。我办事处立足实情,突出重点,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实行市场运行管理模式,委托环卫公司管理,该公司目前配备了25名环卫工人。142个居民组配备了环卫监督员,负责本组垃圾的入池、管理、宣传和上报信息等工作。该公司目前投放垃圾桶、垃圾箱1600余个、垃圾车3辆,街道各村、组所需的放垃圾桶、垃圾箱目前已全部投放到位另外,该公司在全街道各社区和组收购残枝败叶,每斤1角,大大提高了群众清理环境的积极性并增加了收入。

建立机制,长效管理。我办事处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采取定期指导与排查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查处的问题及时通报环卫公司,如通报2次以上,街道将扣除环卫公司500元作为惩罚。街道将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列入当年工作目标,设立专门管理机构,充实人员,保障经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长期有效运转。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