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开展公共节能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400    

为营造崇尚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庙仙乡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公共节能宣传活动。

在机关,突出“以我先行”,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组织广大干部参与线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开展环保志愿行动,教育干部职工从每件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当好节能环保的先行者。在6月23日低碳日当天,不开办公室空调、电扇、电灯,减少电脑、打印机待机时间,体验能源紧缺。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倡议机关干部下村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外“拼车”或乘公交出行,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

在村庄,突出“生态文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市级文明乡镇创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台,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保政策法规,普及绿色低碳、垃圾分类知识,大力推广节电节水新技术,扶持培育生态农业,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养成节能行为自觉,推动生态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在学校,突出“习惯养成”,利用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签名等形式从小培养学生节约、环保的生活习惯,做环保小卫士、小公民。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动员广大家长参与节能环保,形成家校携手共育节能意识的合力,带动全社会关注节能环保。

活动期间,举办大型节能宣传活动3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7次,张贴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微信300余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