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风雨同舟筑堡垒,防汛一线党旗红
时间 :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刘泽权  浏览次数 : 3000    

连日来,受连续高强度降雨影响,子路镇境内土壤饱和,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面对来势凶猛的汛情,子路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进入紧急防汛状态,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防汛一线战斗中,用责任筑牢防汛坚实堡垒,用初心锤炼使命担当。

 建机制、细排查,把责任落实到位。子路镇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人群包保责任,成立防汛应急工作组,全面加强对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同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切坡建房和薄弱环节,动态的、全面的做好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党员上、志愿帮,把力量集中到位。全镇140余名干部、260余名党员志愿者,实行三级网格(镇、村、组)包片管理制度,深入村、组、户,特别是贫困户和老弱病残户,做好帮扶和救助,切实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村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将防汛宣传到位,将险情排查到位,将群众转移安置到位,将后勤保障落实到位,助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强值守、严巡查,把安全保障到位。严格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镇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保障手机24小时联系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各河长、水库管理员密切关注雨晴、水情,加大对镇域水库的巡查,并做好水文日志记录,镇应急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镇纪委做好统筹协调,巡查督导,确保防汛责任、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