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筑牢防汛战斗堡垒
时间 :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陈枭  浏览次数 : 3497    

近期,连续的特大暴雨造成了洪涝灾害,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该镇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镇上下迎难而上,防汛救灾。

亲临战场、一线指挥,让群众看见定心人。该镇完善应急预案,调整人员分工,积极部署各项防汛救灾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镇、村、组三级党员干部带领所属防汛小分队,深入各个责任水库与责任河段,往返巡防、发现问题、分类指导、现场解决。坚持以防为主、做到防、抗、救工作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落实群测群防机制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旗飘扬、筑牢堤坝,让群众遇见贴心人。灾情就是命令。该镇党员干部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调度,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明确“党员问责制”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推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团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宣传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

挺身而出、彰显本色、让群众见证初心人。不忘初心的标尺,在防汛救灾中立起来。牢记使命的责任,在防汛救灾中担起来。风雨是见证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下,该镇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既做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到哪里有防汛救灾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工作,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巨大力量,践行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