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三强化积极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106    

近期以来,宝城街道办事处持续狠抓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管控举措,坚持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完成全年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责任分工。为进一步明确秸秆禁烧责任,宝城街道在去年三级网格化包保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包保责任清单,将包保人员、包保任务细化到居民组的每一个田块。同时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并在会议上与各社区(村)签订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状。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划定班子成员责任区,通过定人员、定职责,强化巡查工作,形成了乡村两级联动机制,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扑灭。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为提高种田大户及少数种粮散户的秸秆禁烧意识,宝城街道多方位、多举措造浓禁烧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及护林员、老党员的作用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利用秸秆禁烧宣传车巡回播放禁烧公告,在5个有耕地的社区(村)张贴秸秆禁烧宣传公告,发放禁烧倡议书1000余份份,短信2800条,实现禁烧宣传全覆盖。同时,结合当前医保收缴、文明创建、人口普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组入户开展禁烧宣传。

三是强化监管保障。为各灭火小分队配备了统一的服装、铁锹、灭火器、巡逻车等必要的工作设备,同时为社区(村)工作人员配发基本的灭火设备,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扑灭。从街道纪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农业农村中心等单位抽调人员,成立秸秆禁烧督察暗访组,深入5个社区(村)和随机抽选的三级网格化中的包保田块,查看相关田块是否存在焚烧秸秆迹象,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到第三季度考评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