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多措并举打击非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
时间 :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00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用地行为,严守耕地红线,保证粮食安全,青山镇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我镇召开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并成立了青山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和人员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治有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动态巡查,加大对顶风违纪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行政司法衔接,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整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规划引领,确保合理用地得到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政策,提高认识。通过出动宣传车辆、悬挂横幅、张贴“八不准”海报、村内广播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向群众讲清楚当前的形势和国家打击违法用地、维护用地秩序的决心,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三是认真摸清底数,责令整改。以网格化助力农村耕地保护,实行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确保每一方土地“有人看、有人管”,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报告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