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畅通金融渠道“贷”动增收脱贫
时间 :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578    

9月25日上午,罗山农商行庙仙分行在乡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小额扶贫贷款集中签约活动,讲解金融扶贫政策、小额扶贫贷款流,现场收集82户贫困户贷款资料,指导完善相关贷款手续,对符合征信条件、手续齐全的49户申请贫困户当场予以审批,确定放款资格。

“现在贷款真方便,不象过去要担保,来回跑找不到门路,只要有了个人征信度,向村里一申请,乡里一上报,不用自己到处乱找,银行工作人员就上门核定,填好贷款表格,就行了,真快!”该乡蒋洼村小章洼组贫困户章恩禄,贷款5万元从事小龙虾养殖,从申报、确认到贷款发放,只用了5天时间,“这要放在以前简直不敢想。”他说。

为切实发挥扶贫小额贷款的作用,解决贫困户脱贫缺资金、保障难等问题,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及时贷到款,该乡金融服务中心携手罗山农商银行,持续推动“整村授信”,组织开展“集中签约”、“送贷上门”贴心服务,加快小额信贷资格认证,畅通金融扶贫渠道,精准用好用活扶贫小贷信款政策,“贷”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据了解,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签约活动3次,“送贷上门”15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35户125.7万元。据统计,该乡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61.7余万元,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