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时间 :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691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县城品位,构建和谐文明社会的重大举措。进入9月份以来,宝城街道各社区(村)、各有关部门积极联合辖区内县直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最大限度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做到齐心协力、步调一致。

一是大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宝城街道将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深入开展责任路段环境卫生整治,抓好贸市场、娱乐场所餐饮企业、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切实解决乱堆乱倒、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现象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继续开展小广告清理,巩固创卫成果;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辖区内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的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辖区黑臭水体治理,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保质保量完成农村旱厕改造任务,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保洁和处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二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市民文明素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核心内容。宝城街道宣传办联合街道妇联大力开展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并利用道德讲堂、巡演巡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关心先进典型、争做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街道办事处、宣传办持续抓好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全街道志愿者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开展一些有效活动,重点清理白色垃圾,维护公共秩序,确保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关键区域天天有志愿服务活动、天天能看到小红帽。

三是扎实做好创建宣传工作。宝城街道发动广大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深入企业、社区小巷、居民大院,采取网络宣传、文艺宣传、阵地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增强宣传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渗透力,集中宣传报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使文明城市创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