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多措并举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时间 :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31    

  为保证普查员准确掌握普查登记对象基本信息,按时完成正式入户登记任务,高店乡积极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强化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成立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高店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

  强化培训,提业务能力。邀请县普查办专业人员授课,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工作细则、普查流程、普查对象、普查入户技巧、普查表填写、数据处理录入上报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采取现场培训+现场操作的形式,现场对操作中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现代通讯技术和手段,对人口普查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在、村(社区)的宣传栏和路边公益宣传橱窗等显眼位置张贴公告及宣传画,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大力营造人口普查气氛。

  强化核实,实地入户摸排。普查员按照普查摸底工作细则的要求,深入每个普查对象家庭逐人、逐项核实普查小区底图建筑物和住户数量、并认真填制《户主信息摸底一览表》。

  强化督查,确保摸底准确。乡村普查员在入户摸底期间采取巡回检查方式循环对普查员入户摸底进行现场指导,加强检查指导,对普查员绘制普查小区示意图和编制户主姓名底册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处理摸底过程出现的问题,保证摸底工作真实准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