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学做面点美食提升就业能力
时间 :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084    

  10月8日至14日,庙仙乡在邢桥村举办为期7天的实用技能提升培训班,传授中式面点制作方法,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家庭增收。7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红土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面点师傅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学员们讲解面食原料的营养特色、面食制作方法等知识。现场演示花卷、手撕饼、肉夹馍、蒸饺、葱油饼等二十余种面点的操作步骤和制作技巧,指导学员亲自动手制作各式面点,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制作各种面点的小方法、小窍门,培训详细全面,深入浅出,参训学员边听、边问,边制作,受益匪浅。

“7天的培训很有收获,教师手把手教,每天能学到三、四种面点制作方法,不仅增加了就业本事,也能平常在家里露上一手,为家人改善一下生活,非常喜欢这样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增收门路,该乡采取群众“点菜”、政府“配餐”的模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选准培训课题,开设群众用得着、就业用得上的课程,通过“送技上门”的方式,把培训课堂开村组、田间地头,不仅帮助群众学习专业技能,还为群众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大大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已举办种养、烹饪、电脑、家政等各类实用培训5期,受惠群众360余人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